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智能工程学院开展交通安全暨规范骑行电动车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3-05-13     点击量:

为响应我校组织号召,配合增城相关部门对高校周边电动自行车租赁市场综合治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化电动车租赁和违规乱相整治工作,提升我校师生交通出行安全系数,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火灾事故等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2023年5月10日,智能工程学院学工团队组织各班级学生开展了交通安全暨规范骑行电动车主题班会。

交通安全是一个永不过时的话题,在班会中,各班班委结合近年来高校发生的交通事故事例,从点滴交通安全小事入手到习惯养成,从安全出行到文明乘车,紧扣“学法知法、遵法守规、文明乘车”交通安全宣传主题,深刻解析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等电动车的基本知识,告诉同学们要切记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共同为上下学“铺”一条安全之路。

生命是永远最值得珍惜的, 幸福是每个人人生的追求,安全是一个需要植入我们大脑的警示灯。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不仅全面的向同学们介绍了安全相关的知识, 也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身边的不安全因素,从而避免不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也介绍了发生不安全事故后的最佳处理办法,并向我们传递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生命的珍视。为确保本次安全主题班会百分百覆盖,每位学生签署了《学生校外驾驶电动车安全承诺书》。

交通安全准则

1、不租赁/驾驶无牌照电动车;

2、不超速行驶;

3、不并排占道行驶;

4、不逆向行驶;

5、不佩戴耳机行驶;

6、行驶过程中不接打、使用手机;

7、行驶过程中佩戴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的安全头盔;

8、不影响交通秩序,在划定区域停放车辆;

9、不在室内或私自拉线充电;

10、不出现其他存在安全风险的行为;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