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千帆竞发,奋楫者进(学习标兵篇)

发布日期:2022-12-09     点击量: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在学习的道路上,有一类人目标高远,勤学敏思,孜孜不倦;他们不畏艰辛,披荆斩棘,连续作战;他们勤于动手,繁难的演算,不以为烦;他们勤于思索,深奥的课文,不畏其难。坚强执着,自信乐观;努力拼搏,抛洒汗水。

他们便是——学习标兵

榜样简介1

21电气自动化2班杨伟群现担任21电气自动化2班副班长

首先要做好自己的时间管理,要有明确的目标。学会控制自己,合理安排时间,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其次:我们电气自动化这个专业很多都是实操课,上课要学会积极主动且多上手,尽量坐靠前的位置,听的清晰,看的清晰,不会的问题及时向老师请教。课后温习功课,课前预习功课,做到课前略懂课后熟练。

最后:期末考试前要整理好自己所积累的笔记和老师复习的资料,从章节到细节进行有效的复习,而有效的复习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

在知识的海洋中,你的智慧只是其中的一粒沙·一滴水,我们拥有的只是一颗不断进取的心灵,唯有孜孜不倦的学习,不断的进取,不断的超越,才能提升自己,才能安抚心灵的躁动。

1、2021-2022学年荣获第十五届广东省社会治理调研大赛省“三等奖”

2、2021-2022学年荣获校级奖学金“二等奖”

3、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荣获学风建设“全勤奖”

4、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荣获学风建设“学习标兵”

5、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荣获学风建设“进步奖”

6、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荣获学风建设“全勤奖”

榜样简介2

21工程造价4班 曾彩蓉现任院团委办公室纪检部部长

一、注重自身的学习修养;未雨绸缪,时间是成功基本前提,要有提前复习的计划与行动。要摒弃“临时抱佛脚”的想法,踏踏实实复习能在考试时充满轻松感和成就感。

二、端正学习态度,热爱所学专业;学习是一项终身持续的事业,在这份事业中我们要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学习的态度决定学习的高度,工程造价专业是需要细心与耐心的,如果没有一次次的练习,很难在日后的工作中得心应手。

三、明确的目标和具体可实施的计划;学习的目标可以将“成绩提高”、“有一定进步编程”、“成绩提高多少分”和“进步多少名”。更明确的目标更能推动计划实施。复习时要明确到每一个章节和知识点而不是笼统的写下“复习XX”。

四、良好的心态和坚持的行动;学习的过程也许枯燥乏味,但一定要坚持下去,给自己植入“努力就会有回报”的思想。

学习对一个人的重要性,不只在于习得新知识,更在于他能帮助我们保持深度思考,从中不断修正对世界的认知,对自我的了解,继而获得真正的成长。

1、2021-2022学年获得校“二等奖”奖学金

2、2021-2022学年获得“军训优秀个人”

3、2021-2022学年获得校心理知识竞赛“优秀奖”

4、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荣获学风建设“全勤奖”

5、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荣获学风建设“学习标兵”

6、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荣获学风建设“进步奖”

7、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荣获学风建设“全勤奖”

榜样简介3

21工程造价2班 曾令越现担任21工程造价2班文体委员

大学即是一所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殿堂,也是一片提升自我,塑造自我的芳草地,更是我们扩展思维,培养情操的天地。

我认为,作为一个学生,学习是应该放在首位的。所以,在大一我就要努力把学习抓好,除了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复习,还有就是经常去图书馆学习。

我们要做到有目的地学习,在开始学习前先想好要学习的内容,要完成的任务,学习过程中要保持思考,学会提问学会去寻找答案,还要学会及时复盘,课后抽出时间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并进行复习和预习,每天睡前想一遍当天所学的内容,进行总结与巩固。

在上课时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到了期末考的时候可以将平时所积累的笔记归纳起来作为一份自己的复习资料并打印出来,在期末考前两到三星期进行系统的复习,凭借努力和这些学习方法,于是我在大一的上下学期里取得了各专业科成绩第一名的成绩,并在2021-2022年春季学期中荣获:“军训先进个人、新生杯篮球赛精神文明奖、全勤奖、中级党课证书、首届微团课大赛三等奖”在2021-2022秋季学期中荣获:“学习标兵、进步奖、全勤奖、校奖学金二等奖”的荣誉。

我认为学习是拓宽我们人生维度的过程,想要向上生长,必先向下扎根。在不断的学习当中更应该体会到过程的重要性,遇到问题一步一步找到答案这个过程是我们开动脑筋的过程,我们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思考不断答疑,这样长期以往我们的思维才会不断提高。

1、2021-2022年秋季学期在新生军训中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2、2021-2022年第一学期荣获学风建设“全勤奖”

3、2021-2022年春季学期在新生杯篮球赛中带领班级荣获“精神文明奖”

4、2021-2022年春季学期在首届“微团课”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5、2021-2022学年荣获校奖学金“二等奖”

6、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荣获学风建设“学习标兵”

7、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荣获学风建设“进步奖”

8、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荣获学风建设“全勤奖”

榜样简介4

21建筑设计1班罗宝芊

首先端正态度很重要,不同的态度影响做事的效果与效率,再到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适合自身的学习方法尤其重要。学习本身也是一门学问,有科学的方法,有需要遵循的规律。按照正确的方法学习,学习效率就会提高,学的轻松,思维也变的灵活流畅,能够很好地驾御知识,真正成为知识的主人。上课的时候认真听讲,笔记记老师所讲的重点内容,不要盲目的去记笔记。

学习其实也不难的,老师很用心的教,你很努力去学,只要分出一点点你玩手机的时间,学习就会有明显的效果。

学习要勤奋,但勤奋的前提是要有耐心,分出一点点时间去思考,就能拥有回报。比在考试前临时抱佛脚好多了,不用到考试成绩出来后挂科了这么狼狈去补考。

1、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荣获学风建设“学习标兵”

2、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荣获学风建设“全勤奖”

3、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荣获“喜迎二十大”活动“三等奖”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