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我院召开宿舍网格化管理动员大会 暨楼长、层长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1-29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宿舍网格化管理,不断提升“三全育人”质量,探索“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新模式。根据《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宿舍标准化建设方案》、《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关于楼栋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通知》等文件中关于建立宿舍网格化的要求,2022年11月27日,我院召开宿舍网格化管理动员大会暨东14、东15楼长、层长培训会。此次会议由学工助理张蒙莉老师主持。

会上,张蒙莉老师分享宿舍网格化管理“一二三四”工作法。即坚持把学生安全放在首位的一个核心,深入学生宿舍,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做到疫情防控、学生心理两手抓,有情况必反馈,有信息必下达,有突发事件必首当其冲的“三必”原则;坚持每月一次进行宿舍检查,重点核实宿舍人数、清查违章电器等相关工作。强调楼长、层长发挥学生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同学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努力营造和谐、文明、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今后,我院将以宿舍网格化管理为基础,构建“精细化、协同化、全天候、零距离”的学生公寓网格化管理工作格局,形成“学院监督引导,学生自我管理”的精准化宿舍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宿舍文化育人功能,为文明校园提供坚强的保障。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